您所在的位置: 未成年人保护 > 要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法官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法警在线》栏目解读未成年人打赏问题

  2021年6月15日,北京新闻广播《法警在线》栏目邀请我院综合审判一庭副庭长曾智湄、法官刘更超参与直播采访,并就未成年人打赏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
  直播过程中,两位法官就未成年人打赏行为的效力、未成年人与直播平台之间的法律关系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指出当前未成年人打赏问题频发的原因主要包括未成年人接触网络年龄持续走低、监护人未能尽到监护义务、网络直播平台监管欠缺等。同时,针对如何有效防止未成年人进行大额打赏的问题,两位法官分别从落实实名制、加强对主播等的管理、加强教育引导等方面向网络平台和家长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治理未成年人大额打赏问题,是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应有之意。我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通过此次直播采访,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消费观,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供稿:张怀文

摄影:北京新闻广播《法警在线》栏目

审核:张乃毓

签发:李文超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