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暗“流”汹涌》获全国法院第八届“金法槌奖”微视频类二等奖

  日前,全国法院第八届微电影微视频“金法槌奖”揭晓,北京互联网法院拍摄的微视频《暗“流”汹涌》获微视频类二等奖。
  本次金法槌奖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获奖微视频《暗“流”汹涌》改编自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的全国首例“暗刷流量”案:代人暗刷千万流量,对方却未按约定支付费用,“友好”合作的双方最终反目,理直气壮对簿公堂,网络黑灰产业链也由此浮出。最后,法槌落下,双败皆服。结合该案折射的网络灰黑产乱象,微视频以幽默轻松的叙事方式,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将网络黑产具象化为一个藏匿于地下的网络黑产链条,形象地演绎出黑公关、脑残粉、薅羊毛等黑色产业内幕。慷慨激昂的旋律,诙谐易懂的歌词,揭露了网络黑产交易的全过程,对当下网络乱象具有警醒作用。
  北京互联网法院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高度重视发挥典型案件的社会效果,借助视频、直播等多样形式,打造有传播穿透力的普法作品。下一步,北京互联网法院将继续以审执工作为中心,围绕诉源治理、网络空间治理、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亮点工作,深入挖掘接地气、贴民心、有价值的选题,讲好互联网司法故事。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