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办实事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直播解读12368司法服务热线功能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指示精神,提升12368司法服务热线服务质量,7月22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社会公众详细介绍了12368联系法官主渠道的各项服务功能。
  活动现场,负责接听12368司法服务热线的法院干警作为“主播”走进“北互普法直播间”,为观众详细介绍了12368司法服务热线的开通时间、主要服务职能以及北京互联网法院2021年上半年的热线接听情况等。现场还为网友介绍了12368司法服务热线线路繁忙的解决措施,即可登录“北京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或北京法院电子诉讼平台联系法官。“主播”结合日常工作内容以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工作要求,就12368司法服务热线是如何发挥联系法官主渠道、如何保障12368司法服务热线有效运行、什么是“接诉即答”等相关内容,逐一进行了解答。
  北京互联网法院在不断完善12368司法服务热线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还设立了一位“AI虚拟法官”帮助当事人解答诉讼相关常见问题。“AI虚拟法官”可以在线为当事人提供案由解析、智能导诉、多元调解、技术信息、技术在线等全流程、全方位诉讼动态式解答。
今后,北京互联网法院将进一步挖掘12368司法服务热线平台作用,让当事人与法官的“沟通之路”更加便捷、畅通、快速,破解当事人与法官联络的“时空壁垒”,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化解矛盾纠纷“搭桥铺路”。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