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三庭(少年法庭)开展首个“六一”开放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互联网法院举办了少年法庭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主题开放日,迎来了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的35名师生代表,综合审判三庭(少年法庭)庭长孙铭溪热情接待并全程为同学们讲解。
  首先,孙铭溪庭长带领同学们前往北京互联网法院在线诉讼体验区参观,为同学们活泼生动地讲解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受案范围与案件特点、在线诉讼机制、AI虚拟法官等内容,并邀请同学们在线上法庭体验在线诉讼流程,直观感受互联网司法的智慧与高效。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五层观摩法庭,近距离感受真实的互联网法庭,接待人员展示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线上庭审与传统法院的不同,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庭审的疑问。同学们还来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七层办公区体验虚拟法庭舱。
  参观后,同学们来到春藤社区,孙铭溪庭长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提升网络空间素养”为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交流。孙铭溪庭长以案为例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并结合即将于今年6月1日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网络保护的规定,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网络世界里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提醒大家在网络世界也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开放日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互动法治课,为他们树立了网络世界中的权利保护意识和行为规则意识。北京互联网法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好、守护好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司法保护,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