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走进中国北京出版创业产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要求,4月28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赴中国北京出版创业产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卢正新法官首先对北京互联网法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建设及近阶段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朱阁法官围绕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以涉网著作权案件中独创性的解读、权利归属的审查、文字作品的比对等前沿话题为线索,做普法宣传与案例分享主题讲座。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赵源法官和朱阁法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涉及盗版出版物维权、批量案件立案、平台责任界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卢正新法官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将积极从审判的角度出发,认真听取企业需求和建议,推动构建司法行政协同共治体系,进一步贴近行业现实、提升审判质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