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法官走进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京法巡回讲堂” 《智慧司法与审判实务》第一讲开课

  根据北京互联网法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共建安排,2020年下学期,北京互联网法院在该校开设法学实务课程《智慧司法与审判实务》,由北京互联网法院法官走进大学、以授课形式开展“京法巡回讲堂”普法活动,为60余名硕士研究生集体授课。课程时间为2021年3月至5月的周一晚7点至9点30分,每次时长为2个半小时,6次课程,由北京互联网法院李文超、颜君、刘书涵、张博、孙铭溪、肖伟六位法官依次授课。3月15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李文超走进航空航天大学开展《智慧司法与审判实务》第一讲。
  李文超法官的课程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互联网审判诞生背景及实践,运用详实清晰的数据、图表说明互联网审判产生的必然性,通过域内外理论与实践对比展现主要国家互联网司法的现状;二是互联网法院的发展情况,结合互联网法院的审判流程、电子诉讼平台、移动微法院等工作,详细说明互联网审判的特色做法与成果转化;三是对传统理论的挑战及创新,重点讲解了管辖冲突与处理规则、电子诉讼庭审规范、电子诉讼送达规则、电子证据审查规则等互联网司法的规则体系。
  近三小时的课程中,李文超法官结合提问及时解答,课堂氛围活跃,授课效果良好。互联网法院法官走进航空航天大学课堂是北京互联网法院与高校建立长期资源共享机制、双方交流机制和实践教学合作机制的具体落地措施之一,是加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网络建设、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质的具体落地措施之一,为高素质、跨学科、多能力互联网法治人才培养注入动力,更好地推动“京法巡回讲堂”活动开展,更好地建设互联网法律人才培养中心暨互联网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