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举行“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党旗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北京互联网法院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继承发扬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向党旗献礼。
  读党史明初心,“习语关情”信念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持续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北京互联网法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在党的生日之时,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明初心。推出“习语关情”“读党史、诵党情、跟党走”特辑,号召广大党员通过习语关情讲读亭、“玖月有曰”党建公众号小程序朗读党章党规、红色经典、红色家书、党性教育、毛主席诗词,在交流研讨、学思践悟中铭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奋斗。
  筑堡垒守初心,战疫一线担当显。“七一”之际,下沉干警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自发进行诗歌创作和集体朗诵。以质朴的文字和真诚的情感表达热爱祖国的真心、战疫必胜的信心、奋战到底的决心。6月15日,在北京第二次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北京互联网法院第二批下沉干警即刻组队,奋勇当先,到大兴区旧宫镇一线参加抗疫斗争。下沉干警是一支“青年突击队”,95%由90后干警组成,6名青年干警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行动守护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谋实干践初心,审执工作使命彰。北京互联网法院坚持“网上案件网上审理”,疫情期间,保证全流程在线诉讼。为全力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确保上半年结案任务顺利完成,全体党员、干警聚焦本职,为党旗献上生日贺礼。
  做模范献爱心,踊跃捐款人心暖。7月1日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展集中捐献活动,全体党组成员带头捐款,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所在支部进行捐款。共有105名党员和56名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捐款共计16150元。所得捐款将全部赠给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于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慈善助学项目、慈善助老项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项目及其它求助项目等。党组书记、院长张雯慰问院内困难党员,为其送上慰问金,叮嘱其保重身体,表达院党组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慰问。党员、干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为民意识,展示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自觉,回报党和人民期待。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