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受邀参加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

  10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国家法治指数(河南)协同创新基地协办的全面依法治国论坛暨实证法学研究年会(2019)在郑州召开。

  本次论坛首次设置中国互联网法院高峰对话环节,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受邀与杭州、广州互联网法院院长以及三位国内知名学者,围绕互联网司法模式下异步审理的诉讼理论问题、区块链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以及网络空间法治治理的未来方向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张雯院长分享了北京互联网法院运行一年来在互联网司法模式创新、信息化建设以及裁判规则树立层面的有益探索。她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建立是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制度设计,是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的有力举措。当今世界正处于从第三次科技革命走向第四次科技革命浪潮的特殊时代,互联网法院应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不断提高诉讼智能化水平的同时,以裁判树规则,以规则促治理,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引领性、创新性的探索经验。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