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姜颖副院长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广东深圳召开。会议主题为“中国特色网络信息法治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与安全”。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颖受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10月13日,姜颖副院长在年会分论坛“数字经济发展的司法保障”中就侵权案件中网络服务提供者主观过错的认定作主题发言,通过北京互联网法院“网红坠楼案”“盘多多案”“斗鱼直播案”“书信拍卖案”“百科词条案”等典型案例,细化了认定网络服务提供者过错的考虑因素,包括事前审核义务、直接获益、明知漠视与技术向恶。随后,姜颖副院长在参加分论坛“数字时代的知识产权”时受邀临时发言。姜颖副院长的发言,展现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积极探索数字时代司法审判实体与程序规则的生动实践,为我国网络空间的法治化治理贡献了北互智慧和北互方案。姜颖副院长与现场观众积极交流、解答疑问,受到与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年会期间,姜颖副院长陪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周汉华等参加“法学家下基层”活动,参观了腾讯滨海大厦一楼展厅,并参与了座谈会。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