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受邀出席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并作主旨发言

   4月26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应邀出席国家版权局举办的“守正创新:新时代网络版权严格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政府部门、权利人、互联网产业界、学界、法律实务界代表参加了论坛,就网络版权保护和发展年度热点深入广泛交流、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创新思路。
  张雯院长以《创新互联网审判模式 开创版权保护新局面》为主旨作了演讲,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成立背景、案件审理情况、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深度应用互联网科技创新成果,提升网络版权案件审判效率,开创网络版权保护新局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一是深度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电子诉讼平台,为当事人提供多功能、全流程、一体化的在线诉讼服务,降低网络版权案件维权成本。二是主导建设司法区块链,有效解决网络版权保护存证难、取证难、验证难问题。三是创新互联网版“枫桥经验”,打造我院特色的线上调解平台,建成“四位一体”的多元性、专业化的新型多元调解组织体系,推进网络版权案件在线多元化解。四是探索互联网审判规则,审好新类型、典型案件,强化司法对网络版权案件的引领保障作用。五是深化调研走访,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对接互联网企业、知识产权行业协会及监管机构,对接“智库”,聚合众力保障互联网版权行业创新发展。她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自挂牌成立以来,采取“网上案件网上审理”模式,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智能、精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致力于为推动首都网络版权保护法治化环境、为实现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应有力量。
  大会还启动了“剑网2019”专项行动,国家版权局发布了《2018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发布《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调研报告》。下午,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的版权保护与运用、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保护、版权保护的新技术挑战与应对,召开了三场主题分会。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