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受邀参加首届“数字经济与未来法治”高峰论坛 并发表主旨演讲

1125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受邀参加首届“数字经济与未来法治”高峰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工信部、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知名企业代表及相关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会上,张雯院长以“互联网审判模式现状及实践思考”为题,从北京互联网法院案件管辖范围、全流程网上审理模式、电子诉讼平台支撑等方面全面展现了互联网法院“网上案件网上审理”的特点和优势,并就司法与技术深度融合过程中遇到的在线程序的选择权、电子送达方式、在线庭审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思考、进行了回应。她指出,北京互联网法院不仅要依托电子诉讼平台审好互联网案件,更要创设互联网诉讼规则,推动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她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将秉持需求导向、公平正义的价值导向及严谨负责的学术态度,积极适用便捷诉讼、促进互联网审判模式的技术,推动互联网审判模式健康生长,实现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履行好新时代新法院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论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张雯院长的主旨发言让大家对北京互联网法院及互联网审判模式有了深入了解,互联网法院顺应互联网时代需求设立,相信北京互联网法院将在未来互联网审判模式和互联网法治化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