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管辖范围 > 正文

网络域名权属、侵权及合同纠纷

  网络域名权属纠纷,是指对域名的归属发生的纠纷。
  侵害网络域名纠纷,一般是指因他人擅自使用权利人已经注册的网络域名而发生的争议。
  网络域名合同纠纷,是指当事人之间就网络域名的注册、转让和使用等所订立的合同而发生的纠纷。此类纠纷包括:网络域名注册合同纠纷、网络域名转让合同纠纷、网络域名许可使用合同纠纷。
  (1)网络域名注册合同纠纷,是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与域名注册申请者之间签订的域名注册协议而发生的纠纷。
  (2)网络域名转让合同纠纷,是指域名持有者将其注册的网络域名转让给他人所订立的合同而发生的纠纷。
  (3)网络域名许可使用合同纠纷,是指域名持有者将其注册的网络域名许可给他人使用所订立的合同而发生的纠纷。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