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互联网法院单位性质是行政单位,属于国家审判机关。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通过的《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撤销北京铁路运输法院设立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的批复》(法〔2018〕177号)和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精神,设立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按照区人民法院级次单独设置。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司法解释的规定,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集中管辖北京市辖区应当由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的网络购物合同、互联网金融借款合同、著作权权属及侵权纠纷等十一类涉互联网第一审民事、商事、知识产权、行政案件。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互联网法院设置内设机构8个,包括政治处(机关党委)、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综合审判一庭、综合审判二庭、综合审判三庭、执行局、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北京互联网法院下属单位数量1个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互联网法院部门行政编制130人,实际125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72人。
  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2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3901.92万元,比2021年13950.97万元减少49.05万元,下降0.35%。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3896.92万元,比2021年13433.31万元增加463.61万元。主要原因:受人员职级调整及行政在编人员增长影响,2022年相关经费有所增加;本年其他资金收入5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比2021年512.65万元减少512.65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无继续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3901.92万元,比2021年13950.97万元减少49.05万元,下降0.35%。
  基本支出预算7105.6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51.11%,比2021年6573.53万元增加532.11万元,增长8.09%。主要原因:受人员职级调整及行政在编人员增长影响,相关经费有所增加。项目支出预算6796.28万元,比2021年7377.43万元减少581.15万元,下降7.88%,主要原因:  本年可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较2021年减少。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互联网法院预算项目主要用于履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开展审判业务工作,主要为法院办案业务费、审判工作经费等。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互联网法院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1个所属单位,其他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3.14万元,与2021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全市法院财物统一管理后因公出国(境)费用统一安排在市高级法院。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5.5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法院和与审判有关的行业协会等来本院学习交流的经费支出等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7.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7.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8.12万元,公务用车维修8.98万元,公务用车保险8万元,其他2.54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互联网法院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8.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18.9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互联网法院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114.63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北京互联网法院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76.41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互联网法院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796.28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互联网法院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名称“诉讼费”,收费依据为《诉讼费用交纳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81号)及《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非财产民事案件等诉讼受理费标准的通告》(京发改〔2007〕1111号),执收主体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收费单位为北京互联网法院本级,收费标准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非财产民事案件等诉讼受理费标准的通告》(京发改〔2007〕1111号),收入预计200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互联网法院共有车辆16台、278.57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9台(套)、1921.72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07.17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法院”款:为保障法院司法审判工作运行,用于刑事、民事、行政、涉外等案件审判和执行活动支出,审判业务用房建设维修和设备购置支出,以及相关业务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运行管理支出等,包括办案费、场地租赁费、劳务费、司法邮寄费、法律宣传费、诉讼服务、专用的设备购置和维修、审判业务用房和人民法庭设备的购置和维修、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和运行维护等费用。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互联网法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互联网法院2022年预算公开附表.xlsx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