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法官受邀参加中国法院网《法眼看天下》栏目录制

  

  11月5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刘更超法官应邀参与录制中国法院网《你问我答——法眼看天下》栏目录制,解读网络购物纠纷如何维权,节目于11月11日“双十一”网络购物节期间播出。
  节目中,刘更超法官首先详细介绍了“网购家具图片展示内容不同于实物,消费者起诉欺诈”案、“预售模式下放弃购买,定金是否退还”案等案件的基本情况、法院认定及法官提示。同时,结合消费者买到劣质产品向谁索赔、平台是否应当对销售者资质进行实质审核等问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关于违约责任、平台责任等方面的规定。刘更超法官还针对发生网购纠纷后,消费者如何维权、维权证据如何搜集、互联网法院受理案件范围及在线诉讼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