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召开涉网著作权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报会

   

  2021年4月20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召开“加强网络空间版权保护 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涉网著作权案件审理情况”新闻通报会。本次新闻通报会由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瑞罡通报涉网著作权案件审理情况,综合审判一庭庭长卢正新通报八起典型案例。通报会由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李文超主持。  
  通报会上,赵瑞罡副院长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的涉网著作权案件纠纷审理情况、审判规则总结等内容。他表示,为了破解互联网知识产权维权中长期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北京互联网法院在技术赋能司法、审判方式改革、赔偿标准提升等方面形成了整体合力。未来,面对数字经济时代下著作权保护面临的诸多新挑战,北京互联网法院将立足功能型法院职能定位,坚持“以裁判树规则、以规则促治理、以治理助发展”的裁判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提升审判效率和水平,探索公平有序的数字化版权治理路径,努力营造公正高效的网络空间法治环境。
  随后,卢正新庭长发布八起典型案例。与会记者分别就知识产权侵权赔偿标准、平台治理以及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的举措等问题进行提问,张连勇法官、颜君法官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通报会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侯湛莹,北京市人大代表杨华、景新、祖彬、高娟参会。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妇女杂志、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新京报、知产力等多家中央及首都媒体参与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会后,人大代表评论:“北京互联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运用互联网思维审理互联网涉著作权案件,取得了良好成效。”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