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要闻动态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受邀参加首届互联网法治论坛

  9月6日,首届互联网法治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论坛以“网络社会治理的法治化”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高校、互联网企业等多位代表参会。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当日下午,张雯院长以“以裁判树规则,以规则促治理——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审判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北京互联网法院电子诉讼平台运行情况和案件审理情况,并围绕“通过利益平衡精准司法妥善划定权利边界”“紧扣时代脉搏大胆探索直面司法前沿问题”“实地调研了解行业背景引领产业良性发展”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北京互联网法院运行一年来打造精品案件,树立网络规则背后的裁判过程和法官心得。

  她表示,互联网法院对特定类型化案件的集约化审理,将造就一批精通审判技能、了解技术特征、洞悉产业发展的专家型法官,打造出一系列鼓励技术创新、衡平各方利益、规范市场秩序的精品案件,让智慧司法的中国方案,为未来人类社会的法治进步提供先行一步的探索。

  张雯院长合作撰写的论文《“刷流量”网络黑灰产业的监管与规制——以司法纠纷解决路径为切入点》入选本次论坛论文集。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