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今日法院 > 管辖范围 > 正文

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

  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是指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产品,因存在产品缺陷,侵害他人人身、财产权益而产生的产品责任纠纷。由合同履行地、被告住所地、协议管辖、侵权行为地管辖。

  产品生产者责任纠纷:在网络购物过程中,为流通目的而加工、制作互联网所购产品的人,在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时所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

  销售者责任纠纷:实施使互联网所购产品流通的销售行为的人,对于其所销售的产品因缺陷致人损害所应承担的民事责任。

  产品运输者责任纠纷:因互联网所购产品的运输者的过错致使产品存在缺陷而致人损害所应承担的民事责任。

  产品仓储者责任纠纷:因互联网所购产品的仓储者的过错致使产品存在缺陷而致人损害所应承担的民事责任。

推荐分辨率:1600*900及以上  推荐浏览器:IE10及以上版本、或 Chrome、Firefox浏览器
版权:北京互联网法院所有  京ICP备2000941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87号